鬱慾御櫻

就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

【勇維勇】畫布上的我們01

#YOI #勇維勇

#高中設定,學長維是美術部社長、學弟勇是回家部

#不會取名字所以標題暫時這樣吧

#不太懂日本學校所以私設到處跑

#有看起來很眼熟的橋段,純屬巧合哈哈哈哈Ou<

ok? go!



"勇利甚麼時候才要進美術部呢~"

"我說過我是不入社團的,維克托學長。"


維克托反坐在勇利前一個座位的椅子上,睜著漂亮的藍眼睛看勇利在素描本上塗塗抹抹。

勇利因為有人在旁邊看(而且那個人是維克托)的關係,在本子上擦掉的部分都要比畫上的部份還多了。最後終於頂不住那雙直盯著自己的目光放下炭筆。


"學長不是部長嗎?不用去教室看看?"勇利拿出紙巾擦拭因捏過炭筆而黑掉的手,雖然口裡唸著學長但是語氣卻一點都沒有多尊重的感覺。

"我的部員們都很優秀啊我不用自己去看著的,更何況還有克里斯在不是嗎。"維克托玩起勇利的橡皮擦。

"克里斯學長真可憐。"搶回來。

"哪有——而且只要勇利也加入美術部克里斯就可以不用看家啦。"嘟嘴。

"我沒有拜託維克托學長在這裡陪我的。"皺眉。

"我知道,我是自願的。因為我很喜歡勇利嘛。"維克托開心的說。

"……還有,說過很多次了,我是不會入部的。"面對像是告白的對話,勇利不自在的推了推眼鏡。

"為什麼——明明畫的這麼好的——"


像是又進入一個出不來的輪迴,勇利嘆口氣開始收拾桌上的紙筆準備離校,維克托則保持著一樣的姿勢看著勇利收好東西站起來準備離開。


"勇利。"

"還有甚麼事嗎維克托學長。"勇利背起書包回過頭,"學長也快點回教室去吧,部長不在的社團活動什麼的……"而且間接元兇還就是他。勇利把這句話收回嘴裡。

"勇利不在的社團活動不去也罷。"部長大人鬧脾氣的說。


要是聽到這句話你的部員們都要哭了啊。勇利心裡喃喃。


"是是,那麼我先回家了。學長也早點回去吧。"推開教室的門,勇利往外走。

"勇利。"

"嗯?"

"明天見。"

"好的,明天見。"

關上門,這間一年級的教室裡終於只剩下一個不屬於這個班級的高年級學生。


***


私立YOI藝術學院是間非常難考的學校,大部分的學生都是從國中部直升高中部,而每年都會特別開放五到十個術科考試的名額。透過術科考進來的學生,在入學典禮上會展示當初考試時的作品,音樂科跟舞蹈科就是現場演奏、表演;美術科則是展示自己最滿意的畫作。一方面是排除黑箱作業的可能,另一方面也是讓其他學生透過作品認識你這個人。
在入學典禮上維克托第一次見到勝生勇利的畫之後,念作悠閒寫作無聊的美術部部長決定一定要招攬這位優秀的新生入部!典禮結束後趁著人流還沒散去,維克托馬上就找到了還在講台附近的勝生勇利。但是才剛跟這位學弟提到自己的身分就被打槍了。


"學弟你好!我是美術部的部長維克托‧尼基福羅夫,你有沒有興趣——"

"啊、學長是要找我進社團的嗎?不好意思我是回家部的。"

"欸?"


維克托眼睜睜看著這位戴眼鏡的新生在自己面前自顧自的收起畫具,快步離開自己的視線。還是副部長克里斯晃了自己好幾下才清醒。


明明是考術科考試進來的,但是卻不入美術部嗎?維克托越想越覺得有趣。


勇利的同班同學兼美術部部員聽到消息則驚訝地看著他:你居然拒絕了那個維托利亞部長!要知道美術部的入部申請每天都是塞爆社團信箱的!除了要通過部裡學長姐的肯定,最重要的是還要能讓那個維托利亞部長感興趣才會放人進來的啊!!!

"?你是說維克托學長嗎?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是回家部,現在也只是保持原狀而已。"

剛入學一個禮拜的勝生勇利同學,拒絕了傳奇般的美術部部長的入部邀請,成為了另一種傳奇。


而且不僅對維克托在學校的美稱沒興趣連本人都沒甚麼興趣的樣子。

維克托對於自己的魅力稍微失去了一點信心。

不過沒關係,因為這個學校大部分的學生都是國中部直升的關係,經過術科考試進來的學生沒聽過他的名字也不是甚麼大事,他們可以從現在開始認識!


而最新進度就如同最上面那般小情侶模式的放學時間,不知道的人還以為美麗的部長大人開始跟小學弟交往了呢。

但是勝生勇利還是沒有答應入部。

-TBC

评论
热度(2)

© 鬱慾御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