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慾御櫻

就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

【維勇】綠色星球 2

* 總之就是維克托與他愉快的AI小夥伴在宇宙中旅行的故事

* ooc伴我一生不離開

* OK? GO↓

前文:1

-----------------—

艦艇很大,不過會有AI的地方就那麼幾個。

維克托長駐的駕駛室、勇利負責的圖書室、餐廳、其他一些公共設施、沒有了。大多數的AI在非工作時段想去哪裡就去哪裡,駕駛室跟需要更高權限的地方除外;而艦艇的天台並不是個需要權限才能上去的地方,但是基本上想找人並不會往天台上去找。

為什麼?因為只要是迴路沒有損壞的AI就不會想去第二容易被隕石打到的地方待著。

最容易的地方是砲塔,那裏沒有防護牆。

所以當維克托到處都找不到勇利而尤里說他好像有在天台上看到人的時候嚇壞了。

又,聽到勇利在這裡的原因聽傻了。

他說他只是在這裡看隕石炸開的樣子。

看了多久?維克托問。

大概一個下午吧。勇利答。

他看到波波進了砲塔兩次,算算差不多是一個班別的時間。

「……沒想到勇利居然是這樣熱愛武力的人啊……」一定是被尤里帶壞的,果然當初就不該放他們倆自個兒看甚麼人類摔角的紀錄片。銀髮青年恨恨地想。

「不是啦!」黑髮青年趕緊抓住要去"重新教育"尤里的維克托解釋道,「我不是喜歡攻擊隕石,我是——對了,我是覺得隕石爆破的時候很像煙火!」

「煙火?」維克托停下腳步,「什麼是煙火?」

「煙火是一種以火藥和金屬的粉末融合製成的物體,以火點燃後會燃燒、爆炸並綻放出聲音和五顏六色的光線,通常在戶外使用。人們會在晚上釋放煙火做為藝術活動助興。」勇利突然站定停了幾秒鐘,眼鏡閃過一片文字後維克托得到了跟覆讀機沒兩樣的回答。

每次都覺得勇利讀取圖書室資料的樣子蠢蠢的,不過那樣也很可愛。維克托心想。

「……聽起來你說的"煙火"是挺美的,但是我覺得隕石被破壞的樣子離你的描述仍有一大段距離,而且並不具有助興的效果。」

「好吧是我的用詞錯誤,讓我想一下該怎麼說比較好……」勇利把鼻樑上滑落的眼鏡推回。

「維克托有看過煙火嗎?」

「沒有。現在是第一次聽說。勇利有看過嗎?」

「親眼看是沒有,但是圖書室的記錄檔有。不過那也只是文字的敘述而已,並沒有影像檔案。」

「那麼回頭再給我看看那份資料吧,」維克托將著勇利的肩膀轉了半圈半推半請把青年往出口推,「現在,我們該回到絕對安全的地方去。」

在這個地方一個人待了一個下午?該慶幸今天砲塔當班的人是波波維奇而不是尤里。

那小子雖然有天分但還不知道分寸,維克托不敢想像如果有任何一顆隕石沒有被擊落、或者射偏的流彈往天台上打,這片那麼薄的防護牆被擊破的話……

「欸維克托等等、我還沒有看夠……」沒走幾步勇利就又想起甚麼似的要往回走,差點撞上本來就離不遠的維克托。

「勇利、」維克托摸摸鼻子無奈的說,「艦艇上有錄影器材,你要是需要隨時可以用,那些就算被隕石砸壞掉了也沒有關係,亞科夫不會怪你。」他自己就已經玩壞好幾台舊型攝影機,再多幾台也沒差,反正零件從隕石碎片裡找就好。

「我知道。但是你也不能否認親眼去看跟從那些攝像頭上看總是有差距,對不對?」勇利還在找理由想回去天台,杵在門口跟維克托大眼瞪小眼。

「你就是不想聽話,是不是?」維克托臉上的笑容不再,聲音帶著一點怒氣。

勇利感覺得到那股不悅。維克托越是這樣他越覺得自己不該這樣離去。

「我不是小孩子,維克托。我會自己注意的。」

「即使這是艦長的命令?」

「就算是艦長也沒有權利限制我不能留在這裡。你知道的,維克托。」

「你……」

不服輸的個性永遠是勇利的優點、現在對維克托來說卻也是缺點。當勇利有想要做的事情時誰都擋不住,那副土的他想拿去燒掉的藍框眼鏡後有著一雙清澈的琥珀色眼睛,維克托總覺得勇利除了看著他之外,也看著他的心。怎麼能有人拒絕的了那樣的眼神?

他是他的AI,附屬於這艘艦艇,誰都必須要聽從他的命令,亞科夫雖然會懲罰他,但那也是基於他的同意,若維克托真的不想做亞科夫也拿他沒轍,畢竟,艦長最大。

因此大部分時候維克托都順著勇利的意願行動,鮮少阻礙或是干涉他要做的事情,因為他是他心愛的AI。

但是這次不行。

「平常這個時候我就會鬆口說好了,對嗎?」年輕的艦長淡淡地開口,就在勇利認為自己說服對方時,又說了:「——我只有一個你,勇利。」

「我承擔不起任何失去你的風險。所以這次、很抱歉,你得聽我的。」

拉過勇利的手腕,維克托強行把AI帶離天台,並給天台上了一道權力鎖,除了維克托跟亞科夫以外誰都不能上來。

走回主幹道上,維克托才終於放開勇利的手腕,尷尬的沉默降臨在兩人之間。最後是維克托先受不了,說了一句他去找波波商量事情,如果沒其他問題的話讓勇利早點休息便離開。

勇利看著維克托頭也不回的背影最後消失在轉角,只剩下耳邊跟腳邊傳來一陣一陣的爆破聲與震動。

現在的他是連回圖書室找資料的心情都沒了。

你得聽我的。

我承擔不起任何失去你的風險。

這是艦長的命令。

「……好,都聽你的。」

-TBC





第二章而已就吵架我也是很無奈(看遠方

說好的愉快小夥伴呢!

下章甜回來(。

评论
热度(13)

© 鬱慾御櫻 | Powered by LOFTER